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学校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我校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18-09-18 】

9月14日上午,我校2018年党建工作例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郎耀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等在家校领导出席,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书记,校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韦仕珍主持。

会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结合单位部门党建工作实际,逐一向学校党委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探讨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经验、做法。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宗毅就2018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并对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校办公室主任韦德先希望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做深做实统战工作,完善组织建设,拓展联络联系渠道,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要求二级党委(党总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罗之勇在讲话中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二是突出政治建设,建强战斗堡垒。三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和纪律建设。五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

郎耀秀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郎耀秀表示,我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紧紧围绕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学校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针对下半年的党建工作,郎耀秀强调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工作实际成效上。二是凝聚多方合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从人员上明确责任,从具体工作上抓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整合思政工作的各方资源,积极构建多方协同的工作机制,形成思政工作合力。三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丰富工作实践载体和学习形式。在支部建设年,要以党建工作和专业深度融合为切入点进行思考和谋划,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实效性。四是强化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专项督查,加强党建模式设计,丰富党建工作的时代内涵,增强校园党建活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环境,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