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之窗 > 党建教育 > 正文

“两学一做”要把好学习“五个关口”

【来源:“两学一做”要把好学习“五个关口” | 发布日期:2016-05-10 】

“两学一做”要把好学习“五个关口”

作者:刘梦帆

单位:新疆兵团石河子市红山街道办事处

把好内容关。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牢记党员权利、义务、制度、纪律和组织原则。结合具体的工作实际学,坚持开展正反两面教育。

把好思想关。把学习教育融入道德讲堂等载体,注重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的优良传统、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充分发 挥老党员作用,开展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宣讲,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老党员坚定的信仰、过硬的政治素养、感人的事迹感染、引导广大 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把好方法关。制定详细的“两学”计划,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分数线、责任人,做到有专家领学、有时间自学、有集中研学、有标准考学。大力倡导“每天自学1小时”,记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

把好制度关。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考核制度,把学习态度、学习力度、学习深度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先创优、职级晋升、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推进学习制度化、经常化、长期化。

把好质量关。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合格党员的阶梯和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通过学习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做到上班有时间,为民服务无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