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之窗 > 时事评论 > 正文

@祖国母亲 今天 请您接受我的表白

【来源:@祖国母亲 今天 请您接受我的表白 | 发布日期:2020-05-21 】

       今天是一个充满爱意的“节日”,“2020·5·20”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向我的“母亲”表白。她有一个温婉的名字——“华夏”,她旖旎秀美的容颜让我陶醉,她明月入怀的胸襟让我折服,她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自豪。

 

  祖国母亲,您那“厚德载物”的底蕴之美,叫我心驰神往。

 

  盘古开天,女娲造人,三皇定国,五帝开疆。五千年的传承不息,让祖国母亲拥有无与伦比的底蕴魅力。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滋养着生生不息的中华儿女。从万里冰封的北国山麓到碧海连天的南海礁屿,从原驰蜡象的西部高原到小桥流水的东方沃野,每一条河流、每一座高山都令人沉醉。诸子百家相争鸣,隋唐演义有传奇,唐诗宋词多绝唱,明清小说繁似锦。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让祖国母亲看起来更像是一位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令人一见倾心。祖国母亲,我们一定恪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护好您的盛世容颜;我们一定传承好您的灿烂文明,守住您给我们的根和魂。

 

  祖国母亲,您那“舐犊情深”的柔情之美,让我一往情深。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如同天下所有的母亲对子女的爱,祖国母亲对于中华儿女的爱也是炽热而备至的。脱贫攻坚战,不让一户一人掉队,同步奔小康;民族复兴梦,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一个月安排11架次临时航班将在伊朗、意大利和英国的1827名中国游子接送回家、全额承担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费等,您用最坚实的臂弯、最急切的爱子之心让中华儿女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春天得到了最温暖的呵护。祖国母亲,我们一定勇担使命,在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报答您的抚育之情。

 

  祖国母亲,您那“异域同天”的胸怀之美,对我言传身教。

 

  七十年筚路蓝缕的创业,您带着中华儿女取得了让世界为之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重新屹立在了世界民族之林。为帮助更多的民族实现发展进步,您以“日月同川”的胸怀开创性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您高举起共同发展的旗帜,用翩翩绸带连接起了各民族间的友谊,用片片白帆让各国互利共享。新冠疫情防控,您海纳百川勇担当,第一时间向有需要的国家和世卫组织提供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在内的无偿援助,并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向世界无私分享抗疫技术成果和诊疗方案。祖国母亲,我们一定遵循您的脚步,以有容乃大、舍我其谁的精神,在不懈的奋斗中拥抱世界、创造未来。

 

  我最亲爱的祖国母亲,您用厚重的底蕴滋养我们、用备至的柔情保护我们、用广博的胸怀哺育我们,怎能不为您骄傲,为您自豪,为您奋斗不息?今天,让我们对祖国母亲大声说出:爱您爱您,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