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园地 > 经验交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发展对象理论提高班心得体会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发展对象理论提高班心得体会 | 发布日期:2014-10-10 】

党课培训心得体会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的党课培训,经过学习,我受益匪浅。这不仅是知识的洗礼,更是精神上的提升。在学习党的系统知识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的形成发展的始末,以及思想在生活中的导向作用。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之路上的艰难和险阻,更为我党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到敬佩。

在党课培训过程中,教师给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到以及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并且列举了很多生动的例子。每节课都收获颇丰,上至国家发展方向,下到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先锋模范,逻辑紧凑且寓意耐人寻味。我深刻的记得韦春北老师在课堂上所讲述的国家的发展形势与任务里的五点,即依法治国、高压反腐、经济下调、意识形态以及外交纵横。这里面包含了依法治国的必要性以及当代法制建设的理念,深刻的教导我们要向进行四个建设必须依法治国。老师还提到了一些经济结构体的调整,让我对创新形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侯宗毅老师的课堂上,我深入的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十八届四中全会是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其新意和亮点总结起来就是:依宪治国,依宪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和立法过程注重公共参与。还有新十六个字: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都让我意识到法制的重要性。在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教育课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课程中,我体会到党已经不再是我原来思维中的一个单纯的政党,而是一个集中了先进分子的,组织性严密的,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具有广泛性的政治组织,它用它最进步的思想教导着我们——在前进中要善于总结经验,郑重对待自己的过失,以形成正确的思想政治路线。再结合党的历史及建党前后中国面貌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可以充分认识和肯定党的方针路线在建设中的伟大而不可估量的作用,使我重新思考了“为何入党”。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精神状态的新要求即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让我明白要用实际行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克难攻坚,求真务实。

经过培训后,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载:

/onlinedx/uploadfile/file/20150925/20150925101852_13554.rar